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随笔!  

2017-05-01 22:31: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沿着幽静的石板路,在大院的林子里走一走。

夜晚,清新凉爽,春末中午的热浪早已完全散去。风来,弥漫着浓郁的槐花香,深呼吸,沁入心底。连日的干燥炙烤,使今春的槐花过早的开始脱落,一串槐花,底部尚未完全开放,顶端已经开始干枯。这是春末干燥,阳光炙烤的结果。

各种树木的叶子大多都已长齐,路灯下,清新泛亮,透着无尽的生命气息。

春末夏初,是各种生命最旺盛,最活跃的时节。

路边的草丛和灌木里,时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听那声音的慢条斯理,一定是笨拙的刺猬在外出觅食,或是在这样美好的夜晚出来找寻自己的异性伙伴。在白天,你是不会见到它们的影子。

 

阵阵吹来的南风里,隐隐传来一些或高或低的歌声和器乐声响,那是四公里外的一个乡村旅游景点。五一小长假里,有水平并不是很高的民间乐队在演出,但这并不妨碍乡村的热情和喜庆,不妨碍人们在这样的夜晚消磨这样一段悠闲愉快的时光。

 

中午,在同学孩子的婚庆喜宴上,看一对新人光彩照耀,恩爱幸福。喜庆祝贺之余,满桌男女同学之中就有人发出人生易老之感叹。

 

所有的生命都在平等而幸运的经历着这样美好的夜晚和时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经历和感受时光美好的同时,我们的内心又不免时时感叹岁月和生命的不停流逝,感叹岁月静好,生命无常。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拥有一段时光,总是有限,这是自然规律,亘古不变,无法更改!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智者先贤吟诵言唱,喟叹不已。尽管如此,人类生命的基因和密码却从未间断,从未停留,一直以一种更加富有活力的姿态和面目在不停的向前延伸,发展,一直向前。仅此,足矣!

    未来,生命和时光会走到哪里,流向何处,又有何妨?
 
随笔! - 清风 - 清风家园
一只
 
随笔! - 清风 - 清风家园
 另一只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