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送站!  

2017-02-24 15:33: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送孩子离家上学,内心总会有一点小小的温暖和感动,这是父子之间天性使然吧。毕竟是接近半年的分离,在送站的路上,总不免要耐心温和地唠叨几句,关于年底的考研,关于阅读、健身和良好行为习惯持之以恒的养成,关于与同学与他人沟通交流的宽容、大度、不计较等。此时,儿子也会顺从的答应着。这恐怕是父子间最贴心,最容易沟通的时刻了。

送到站台,儿子说你走吧爸。离开之后,却总要远远地再站一会儿,看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随着进站的人流一点点向前,直到淡出视线之外。恍惚间,那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影子慢慢变成了当年的自己!青年的时光,一下子又拉近到眼前,这是两颗心融汇到一起的感悟,也或许这仅仅是一个人怀旧的情绪体验。

远处,一轮朝阳已蓬勃而出,又要开始新一天的运转和轮回,心情亦如这早春清晨的阳光,尽管有一点雪后的淡淡雾霭,却依旧温暖舒展。

是的,人的一生,不一定要有多大的成就。成功,要靠天分、努力和机遇等种种要素结合在一起。但人生却必须要有优秀善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和健康的身体对一个人的成长成功至关重要,但内心的宽厚大度和不拘小节,不计较,不较真,或许是更宝贵的人生财富。它可以让别人感受到你的温暖舒适与亲和,愿意与你相处沟通,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更好地保护你不受外界伤害,更好地保护一个人的内心和精神世界,使人不纠结,少烦忧,多宽心,少忧郁,始终有一颗健康快乐的内心,保证一个身心两层的健康。对一个人,这是多么的重要!这良好的品质和习惯,一定能够使人走得更高,更远!


送站! - 清风 - 清风家园 送站! - 清风 - 清风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