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2016-04-12 22:2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中旬,院子里的两株大樱花树如约盛开。

这两株樱花的开放,在这里陪伴我已是第九个春天。刚刚来到这里的次年春季,樱花盛开时,赞叹不已,觉得这樱花比街上和公园里的樱花都要好,花的色彩,花瓣,浓密度都是上品。那时觉得这两株樱花的株和冠已经是很大了。如今九年过去,樱花主干已有三十多公分,树冠舒展直径约有五六米之大,远远望去,一树繁花簇拥,密密层层,煞是好看,每有来客至此,总是驻足观赏,赞不绝口,连爱人和她的几个死党同事,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也总是闹着来赏花留影,只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变老! 但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只要保有一份好的心境,也就有了如花一样的美丽。可见,这两株樱花,并不仅仅是给这个院子里的人带来开心和愉悦,它们还能够惠及院外,惠及他人一份美好的心情。

九年的时间,这两株樱花在这里时时与我相伴,我不知樱花的寿命有多长,但自己的生命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是大抵有数的。

两株樱花从栽植至今已有十七八年的时间,应该已近它生命的盛年,在它把花季,把美丽呈现给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有九个春秋与我相守,包括它夏的茂盛,秋的金黄,冬的萧索,这是我之幸运,也是一份生命相守的缘分。如果没有在这个院子,我可能就不会发现它的美丽,更不会有这样一段生命的陪伴!九年的时间里,我的一点简单的修剪,浇水,驱虫就愈加换得这样一份富有活力的美好。

其实,世间万物,美好的景色,何止是这两株樱花,人世间有太多的风景和故事,我们大多无缘相见或是行色匆匆,无暇细顾,可无论我们见与不见,花自盛开,景自常在。我们的经历总是有限,生命更是短暂,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我们总会遇见一些樱花这样的美丽景色和美好事物,遇见了,就要停下来看一看,既然遇见,就是生命之缘,就要懂得珍惜和感念。能够长相斯守的人和事物,都会心生一份情感,滋生一份感念,与我们长相斯守的人,是这个世上与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早已走进我们的内心,融入我们的血液和生命,唯有用生命相守,用时间守候,懂得欣赏,懂得用心赞美,才会不负生命,不负时光,才会更加感受到生命和时光的美好!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 清风 - 清风家园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 清风 - 清风家园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 清风 - 清风家园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 清风 - 清风家园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 清风 - 清风家园

 

你若花开,幸福自来 - 清风 - 清风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