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西湖记忆!  

2016-04-10 22:15:45|  分类: 出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湖,我这北方的凡夫,曾几次走过你的身边

我想对你赞美,却又无法评说

因为你的美丽,和你千年的故事

每一个与你相遇的人

或赞美,或谦卑,或张扬,或遗憾。。。

早不知有多少佳句美文在描摹你的美丽沉静,书写你的前世今生

而我,这样一个内心空洞,思想肤浅的俗人,又怎敢用颤抖的手笔为你描眉梳妆

。。。 。。。

于是,我只能一个人安静的走在湖边,任眼前游人如织,喧闹嘈杂,却不能妨碍我用一颗恭敬寂寞的心默默观赏这你这一湖春水

 

三月的黄昏,橘色的夕阳让人心暖

那湖边夕阳下的一抹远山,不知隐藏了多少过往的传说

远处一点渔舟摇动,是在寻找曾经失落的记忆

山上已经亮起灯火的高塔,是否还承载着哀婉的爱情往事?

停泊的画舫,南宋的笙歌可还依旧迷离飘荡?

。。。 。。。

 

脚下的湖水,在轻柔的起伏,是岁月早已把你沉淀的沉静安然

在寂静安然里,岁月的化石,早已沉积在湖边

湖畔的桃花,晕染了春天的绯红

倒悬的柳丝,在作娇羞的摇动

一带长提,暮色渐起

繁华烟柳处,几家灯火,带出世间游人无数

 

今晚,在苏堤,在白堤之上

宋唐先贤们的足迹还应依稀可见

断桥遗落的爱情也一定早已为人拾起

湖心亭赏雪的火炉,大概余温尚在

鉴湖女侠的风范,也在丰富和涵养着这片湖水,这方土地

。。。 。。。

 

今夜,看着这些美丽的图片

我只能躲在这里,偷偷写下一点私藏的记忆

这些记忆,也只是自己内心一点小小的秘密

如果不小心被你看到,那就绷紧嘴,憋住笑,不要去做甚么计较!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走过西湖! - 清风 - 清风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