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尘世的安宁!  

2015-12-18 14:53:01|  分类: 生命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阳光澄澈、温暖的冬日上午,树木枯草俱静,浅浅的池水早已凝结成冰,阳光下,反射出一片耀眼的亮光。

冰面上,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在不住地跳动,不时低头啄食,不知是捡拾飘落在冰面上的草籽还是用那小小的尖喙凿食一点碎冰。或者,二者都有。

站在池塘边,远远的注视着这只小小的美丽的生命,灰黑色的脊背,白的腹部,纤巧的身躯,一双看不见的细小腿脚,是那样灵活,像一个小小的舞者在冰上做轻盈地跳动,舞蹈。它是为了自己生命的存在而在这寒冷的冰面上啄食,但这轻盈的步子和灵巧的举动,却透露着一种生命的蓬勃和欢喜,全无一点艰辛困苦迹象。

我长久的看着它,不敢再往前走,只怕惊扰了它的安宁。

也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是一只聪明的小鸟,其实它早已发现了我的存在,啄食时,不停地抬头张望,一点点跳动着离开我去,等我走到了池塘的另一边,它又迈着轻碎的步子一点点绕到池塘的另一个远端,看来,这只鸟儿是有灵性的,它是能够感觉到我的内心对它的爱怜和喜欢,要不,它怎么会容我这么长的时间来观察它,欣赏它,却不舍我而去?

气温虽低,阳光却因为通透,异常温暖,照在脸上,照在身上,透过深色的冬衣,我能够感到它的温暖和力量。这些温暖的阳光,普照在大地上,带给我们无限光明和生命的力量。我的内心,在这温暖的阳光里,也变得异常温暖、舒展、柔和,或许,也因为这小小的生命,带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和欣赏!

生命,本该如此,我们在谋生,在齐家,在济世,在忙忙碌碌的同时,更要不忘给自己的内心播撒一点温暖澄澈的阳光,让它温暖生命,滋养内心,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从容安定,更加回归和接近生命的本真!

尘世的安宁! - 清风 - 清风家园

 

尘世的安宁! - 清风 - 清风家园

 

尘世的安宁! - 清风 - 清风家园

 

尘世的安宁! - 清风 - 清风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