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随笔!  

2013-11-01 22:36:15|  分类: 有感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了几篇新东方老总俞敏洪先生的演讲稿,也看了一点视频,虽然大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励志演讲,但如我这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看了,也不免深深为之感动!

俞敏洪成长和奋斗的生命历程,是一个时代成功和奋斗人士的缩影,他们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中的最优秀代表,在他的身上,我们所看到和感悟到是拼搏,是奋进,是让人心潮起伏的正能量,他们是时代和民族的娇子。

其实,看看他的少年和中学时代,或许与我们好多人并没有太大的差异,生在农村,高考两次落榜,家境并不富裕,但是最后,之所以考上北大,多少年后之所以取得事业的巨大成就,无非就是几个字:持续的梦想加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因为梦想,才会有生命前行的方向。想想我们的少年时代,曾经多少次,当我们在田间劳作,挥汗如雨;当我们在夜间独处,仰望星空,我们是何等心潮起伏的幻想着未来一幅幅美好的生活画面,是多么渴望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也正是因为这些年少飞扬的梦想,才支撑着我们在年轻时代孜孜不倦的奋进与渴求。即使条件艰苦,即使家境贫寒,即使挫折失意,也从没有放弃和停歇,所以才有了高考这一人生中决定命运的重要转折,才有了后来让大多数农村孩子羡慕不已,相对稳定的公务员工作。

但是,所不同的,我们大多数人,就此放慢了前行的脚步,没有让那种渴求,那种梦想继续延伸、放大,从此进入了一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人生轨迹。稳定安逸的工作,泯灭了内心那点宝贵的改变生命轨迹的冲动。从此,就将生命固定在已经设计好的人生路线上,有序平稳地滑向生命的终点,虽然,也曾努力,也有进步,但与俞敏洪这奋进的人生比较,就有太多的差别和失意。这是大多数生命的规则,也是大多数人生的遗憾。

一个人的内心,其实可以放大到无限大。一个人成就的大小,用俞总的话说就是跟内心的冲动和渴望有关。

俞敏洪的成功,就在于他有一颗永不安分的心,在于他的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并且,他的改变人生现状的渴求和冲动是持续不停地,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人生的境遇达到一个相对高度或新的平台之后而停歇,北大毕业,留校任教,对他并不满足,他放弃了安逸,选择了另一种生活。当然,这里面有风险,有挫折,有许许多多不可预知的因素。当然,也正是这种冲动和压力,才成就了他的成功和精彩人生。

人,有了梦想,只要坚持努力,常常会结出超出梦想的果实!

当初,俞敏洪两次落榜,不会预知自己能够考中北大;从北大辞职,也不会预料到自己将来的事业能够做到今天。这就是梦想和努力的结果。

每一个人,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或许都取得过曾经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但往往到达了人生一个风景优美的平台之后,就会驻足,流连,自怜,从而失去了前行的动力,这就是人生的差距!

 ... ...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