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家园

————心的港湾

 
 
 

日志

 
 

第一场雪!  

2011-11-29 22:36:29|  分类: 叙事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在单位值班。

天,仍旧下着与昨夜一样的冬雨。

晚饭后,电话邀请住在大院的秦老师来办公室喝茶,东扯西聊至8点钟,送走老师,外面仍旧细雨如初,虽不似夏秋季节的雨那样下的急,但在冬日的夜晚,这样萧疏不断地一直下,却也罕见。独自一人,在寂静的夜晚,聆听着窗外细细的雨声,打开电脑,让心灵和目光游走在朋友们的博客空间,去感受那来自异乡,来自天涯的友情、祝福和无限的诗情画意与生命感悟!

心,沉醉于广袤的友情空间,渐渐不闻窗外的雨声,雨停了么?抬头看看窗外,玻璃上竟有了一层浓浓的水汽,是窗内外温度差异的结果。站起来伸伸懒腰,推开门,不觉为门外的景象惊的呆了!——外面,竟然是一片白雪的天地!潇潇的冬雨竟忽然变成了漫天的飘雪!一小时,仅仅一小时的时间,地面、车顶,房屋、树木上都披了厚厚的一层银装。

满院的地面上,平平整整的洁净遮住了所有的尘埃与灰土,踏上去,发出轻微的咯吱声响,试一试,有了两厘米厚。院子东边那片青绿的竹子被这突然降临的大雪毫无防备的都压弯了腰。边上紧靠花墙的那些都倚在了上面,没有花墙的地方有的枝叶垂到地面,偶尔,一支不太坚韧的竹子因不能承受积雪之重而被压断,发出轻微的咔嚓声,扑棱棱惊起藏在树丛中的一两只鸟儿。落尽了叶子的梧桐和杨树上,空旷的枝干在不远处路灯的映射下,顿时厚重了许多。映着橘黄的灯光,漫天的雪花飘舞飞扬,没有风,但却也旋转着,欢快的飞向大地的怀抱,像是在为今年冬天第一个来到大地母亲的怀抱而庆幸不已。

轻轻踏着洁净的积雪走出院子,路边的雪松伸展着臂膀迎接着雪花的到来,恰似白雪皑皑的圣诞树。就连雪松脚下的小龙柏、小黄杨等绿化灌木,也都似乎在为第一场冬雪欢呼雀跃!

寂静的院落里,在柔和的庭院灯光下,白皑皑的地面,挂满积雪的枝干,白墙青裙的房屋,飘飘洒洒的雪的精灵,构成了一幅精妙的图画!在这样的天气里,独自一人遇到这样的大自然的赐予,不知一生能有几次。遗憾没有带来相机,又拙于用语句表达,记下这样一幅美丽的画面!只能独自用心默默地体验这美好的雪夜!

不知是不是天意所在,前几天,向朋友索要了一幅瑞雪迎春图,今天刚刚装裱完成,下午叫人取回挂在办公室的墙上,画面枝干苍老虬劲,花蕾鲜艳夺目,背后漫天飞雪,并提有王冕诗句: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大概是朋友此画的到来冥冥就有天意,预示着今夜瑞雪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